微博:http://weibo.com/talesyuki
QQ:278900574
约片请私信

出镜:佳佳

摄影&后期:Tales

佳能6D | Cuantaray 135mm转接 | 1/320s | ISO 320 | 无闪光

1、成片    2、原片

在矿坑公园拍的。这次也是和朋友一起去拍点样片,我主要也就是跟着去拿拿东西,引闪什么的自然没接我机子上,所以没有用闪光灯。

没有闪光灯,又是个阴天的平光,那么必然人和环境都是同样明亮的,缺乏层次也缺乏视觉焦点,所以后期需要进行调整。

镜头的话还是我那个四五百块钱的镜片缺了一角的手动135mm,光圈值系统无法记录,肯定是小于4.8的,否则紫边无法直视。为了保持清晰选择了1/320s的快门,实际上成片还是稍微有一点点手抖。

因为是在矿坑拍的,成片还是想做的稍微暗调一点,偏冷一点。分析一下原片,色彩上暖色太多,所以压了一点点白平衡,然后去掉了其他的杂色,让画面整体冷下来。近处虚化的石头太亮了,所以压暗,突出人物。头巾褶子太多,影响观感,就去掉了。最后微调一些地方,导出。

当然,最好的办法还是在拍的时候把引闪器给抢过来hhh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Tales | Powered by LOFTER